林殷。

【冬季限定 8:00】南方人最大的浪漫

@南北的冬季 


本文为上南下北


该创意来自B站up力元君


(小学生文笔。莫怪。还有郭文韬的闷骚我真的的hold不住崩了勿怪)


(在此声明在这个故事里同性恋是合法的!!!!所以才会有这个梗的出现√)

 

——————正文——————

蒲熠星作为一个南方人,似乎这一辈子最大的浪漫就是带着自己的一生所爱,去下雪的地方向他求婚。

他和郭文韬这一路走来,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也一起度过了很多的困苦,从双向暗恋,到表白,再到公开时收到的许多的质疑,猜忌等等的问题,但是家长和一干朋友们的支持让他们更好的能一起对抗过去这些困难,现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两个人人也愈发的你侬我侬,似乎就差这最后一步了。

这最后一步了,就在这个冬天啊,阿蒲最终做好了准备,找了无数个人咨询,无数个人询问,带着他的男孩来到了这个我国最北方的雪乡——哈尔滨。

 

【求婚前准备】

 

阿蒲最近这几天的所有动作都小心翼翼的,生怕露出点马脚来,使得文韬怀疑他在偷偷地搞什么小动作。他将平常两人都共享密码这得手机偷偷改了密码,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在秘密下进行。

关于戒指这方面的事情,他也找了很多身边已婚的人去询问,最后约到了跟自己比较熟,而且在这方面也比较有经验的的周峻纬来帮他物色物色,该怎么选戒指等等的事宜。

在第一次去商场的时候——

阿蒲推开了戒指店的门,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导购员的声音随即响起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阿蒲似乎也没有想到这种的场景,大约愣了几秒之后略作尴尬的开口道:“要向男朋友求婚,来看戒指。”

导购员到也是个懂的,现在Z国刚放开了同性恋,自然也有很多同性恋人来买戒指,筹备结婚什么的,立即就开口道:“那您请来这边,这边是男款的戒指,那您身边的这位是……?”

小周噗嗤的笑了一声,连忙摆手说道:“没有没有,只是朋友,来帮帮他。”

“哦哦哦这样啊,那您两位这边请吧。”导购员也是略有些尴尬,但是却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丝毫不慌,带着阿蒲和小周来到了售卖男款戒指的地方,“这边呢是我们卖得比较好的几款,请问您大概预算多少,我好来给您推荐一下。”

阿蒲看到那几排,在灯光的照耀下闪亮着的戒指,大脑顿时空白,什么都没有,这时候也倒是多亏了周峻纬,还算有点经验,也没他那么紧张,开口解围

“这样,你先推荐,我们再看看,现在预算还没定下来。”

阿蒲感觉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跟着他的话不停地点头

导购员微微一笑,从柜台里拿出了一块戒指,给两人介绍起来:“这一个,就是一克拉的,大概价位在15w左右,然后这个款式,也是我们这里买的比较好的,然后如果您预算比较少,就是这款五十分的,大约在10w左右……”

在大概看了看也了解了一下之后之后,阿蒲还是打算再了解了解再去决定买哪款才最合适,还有就是,这个时间也快到郭文韬快要到家的点儿了,为了让他不产生什么怀疑,他也打算再看看再说。(我是真的不懂……瞎写,真的,勿怪。)

在第二次去买戒指的时候,不仅是周峻纬去了,还带了他们cp原本的粉头齐妈,对于促成他俩这事儿齐思钧真的是废了大劲了,在他俩还双向暗恋的时候,就开始带头嗑这俩人的cp。

再一次走进了那个熟悉的店铺,还是那熟悉的铃铛的脆响,巧的是上次那个导购员正好这几天还在这值班,于是她还带着阿蒲,来到了熟悉的柜台前,在他和那两人也商量了很久,自己也纠结了很久之后,最终决定了那个导购员第一次推荐的第一款的钻戒,并掏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将自己攒了也挺久的钱,全都换成了这一枚,代表着他心意的戒指,他在心里也祈祷到,文韬能够喜欢自己给与他准备的礼物。

“这位先生,您这里一共消费15w,您的戒指已经给您包好了,祝您和您的先生百年好合,欢迎下次光临。”她将装在红色丝绒盒子里的戒指,装在了同色系的袋子里,然后将银行卡递给阿蒲。

阿蒲似乎也有些如梦似幻,提着那个袋子走出了那家店铺,然后跟齐妈还有小周挥别之后,上了出租车,准备回家。

 

【筹备出游】

 

为了这次求婚的计划能成功,小蒲几乎是将他攒了一年的年假全都一口气的休了,将该忙的东西忙完了,能鸽的就全鸽了,并且早早地定好了两张前往哈尔滨的机票。

当他回到家之后,将放戒指的袋子放到随身的背包里,再将背包好好地收好。几乎是藏好背包的一秒后,就听到钥匙响动的声音,这让他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气。出了房间。

而这个房子是二人已确认关系后就租的公寓,不算大,但俩人住也是刚刚好,平常工作什么的也方便些。

阿蒲装作跟平常一样的冷静:“晚饭想吃点什么”

文韬犹豫了一秒说道:“吃火锅吧,我们在家可以点外卖。”

“好”

两人在家享用了一顿火锅之后阿蒲找了个时机跟文韬说道:“马上就元旦了,我正好把年假都休了,咱们到时候一起去哈尔滨玩儿吧”

“可以啊,正好我还剩下点儿年假,到时候可以去玩儿的长点。”文韬略思考了一会儿之后,“要不然我们叫上俊纬,小齐,九洲还有明明一起?大家一起去也有趣点儿。”

阿蒲倒是也觉得可以,于是就一个一个打电话给他的朋友们,来一起去哈尔滨欣赏雪景(见证他求婚。)

而大家也是都比较支持,也都同意,于是原本的两人行被更改成了六人行,小蒲先前定的两张机票也最后变成了六张。

 

【On the Way】

 

 

在飞机上,六个人分成了三排,阿蒲和文韬,小齐和小周,明明和九洲。(对!就是三对儿)

阿蒲和文韬坐在座位上,手牵着手,似乎是因为工作太累的缘故吧,文韬将他的脑袋靠在了阿蒲的肩膀上小憩。

到哈尔滨的时间不算太长,不过是三个多小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冷空气气扑面而来,可是从南方来又没穿太多,所以大家几乎一拿到行李箱,即将立面自己带的保暖的衣物拿出来。然后将自己裹成一个狗熊。

最后大家就一起打车到了旅馆。

 

【哈尔滨】

 

不过是一个短短一周的假期,但是大家好像都很期待,行程也安排的挺满,不过也是有因为天气原因而不得不延后的可能性了。

阿蒲也有了他的打算,她打算在第五天的时候像文韬求婚,这样,他们既可以当五天的情侣,又可以体验两天的未婚夫夫的感觉。

在前四天里,他们倒是体验了不少冰雪项目,滑雪啊,溜冰啊,包括到冰雪世界去看冰雕和玩冰什么的。

两个人也是十分的开心。在滑雪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又想争个高低,从而双双滑倒,狼狈至极,在对视之后一同大笑

又比如在冰雪世界中玩儿的时候,两个人公乘一个雪橇滑下雪坡,但并不因为害怕而尖叫,而是因为兴奋。想再来一次却又懒得把雪橇再次搬上去的过程。

在比如说,在看冰雕的时候,对一个冰雕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这样的小日常似乎有些太多了,每一个都是甜甜的小日常,而文韬似乎也没想到,蒲熠星酝酿了那么大的一个惊喜给他……

 

【求婚当日】

 

那天天上又下起了雪,虽然不算多大,但也不是什么小雪,那天借着这个天气,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只是上午一起去了湿地公园,简单的逛了逛,而下午,则是安排的到万达广场购物,而蒲熠星和小周借口去买奶茶,偷偷地溜到了花店订了很大一捧的红玫瑰,之后再去奶茶店买了六杯奶茶,大家好像也很满意这个安排,就一起逛商场,买东西什么的。而阿蒲确是在想该找个什么时间去求婚。

大概是大家都逛的差不多了,蒲熠星在不断的给自己做心理准备之后,终于鼓足了勇气,将文韬和其他的朋友,拉到了一旁。

在他旁边的那盏路灯悠悠的灯光下,阿蒲缓缓地将右膝跪地,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那个自己准备已久的戒指,打开了戒指的盒子

“嫁给我。”

他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充满着坚定,和对文韬满满的爱意。

文韬也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在大庭广众之下,他的脸颊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早已红透,延续到耳朵根,他在几个人的期待下,点了点头。

阿蒲此时也有些激动,将戒指套在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然后拿出自己买的玫瑰,一起送给文韬……

——————————

我想,这就是南方人最大的浪漫吧,带最爱的人,去下雪的地方,诉说爱意……



end.


 下一棒的大大9:00 @雪糕咖啡🍦 

评论(3)

热度(31)